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关于发放2023年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的公示    03/07      · 关于发放2023年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的公示    12/1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团体辅导考核结果公示    12/0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主题班会考核结果公示    12/0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讲座考核结果公示    12/08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企业专家和用人单位负责人论证会
2024-03-25 09:07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更加完善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主动适应社会及学科发展需要,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323日,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和领航计划四个专业的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行业、企业专家和用人单位负责人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到了连云港市机械工程学会会长王祥明、连云港市质量协会会长朱炳功、江苏鹰游纺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忠文、连云港市天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宽、国能联合动力(连云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陶生金对对新培养方案进行把脉诊断。四个专业培养方案主要执笔人、系主任及部分教师参与此次论证会。

说明: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系主任王晓丽、机械工程系主任孙启新、机械电子工程系副主任彭安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金孝红依次向论证专家介绍了2024级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2024级培养方案遵循《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按照学校的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进行修订,兼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各专业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修订,特别在产教融合、国际化、涉海特色课程、实践课程比例等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包括校企共建类课程的开设、项目制课程的设计、课程学分学时的设置等,以期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和电脑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与会专家对各专业在培养方案修订方面的思考和探索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根据自身多年的工作体会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的修订意见。与会专家指出在课程设置上要关注开课数量与质量的关系,特别强调撰写课程的教学大纲时务必注意相关课程内容之间的交叉,避免教学内容重复。课程设置要注重实践环节的设置,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要充分考虑当前企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增加校企融合课程,改变学生知识储备与企业需求难以共鸣的现象,缩短学生培养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差距,尤其强调专业主干课程需要根据技术发展实时更新教学内容。

机械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均高度重视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分别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院长和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担任副组长、骨干教师和行业企业专家组成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全面落实、完成方案修订工作。自修订工作启动至今,已经过专业内部、学院和校外专家等多方位的研讨论证,充分考虑学生的自身发展需求和社会对学生的期望。

机械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此次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海洋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突出“产出导向”,强化价值引领,加快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