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关于发放2023年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的公示    03/07      · 关于发放2023年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的公示    12/1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团体辅导考核结果公示    12/0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主题班会考核结果公示    12/0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讲座考核结果公示    12/08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二等奖
2023-12-26 22:35  

近日,我校陈劲松教授团队的成果高效、节能电缆保护管管材加工工艺及应用以第一完成单位获2023年度中国发明协会创新创业成果奖二等奖。

该成果提出一种新型的PVC废料再生循环利用的新工艺:对企业所在地大量的硅铝酸盐废料进行活化处理,添加到精粉后的PVC边角废料中,通过物理和化学方法处理后,成功制备出具有优异环刚度,密度和维卡软化温度等关键质量参数的PVC管材,节约了成本,减小了对周围环境的污染。该项技术技术水平高,创新性强,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具有十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发明创业奖创新奖是中国发明协会经科技部批准、具有推荐国家科技成果奖资格的奖项,该奖项在全国发明创新领域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权威性,表彰既做出技术发明又在创业、产业化中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发明者,调动群众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促进发明成果的转化实施,其评选得到科技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机关部委及各有关组织支持。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