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关于发放2022年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的公示    09/24      · 2022级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    08/27      · 创新创业学院领航191班拟毕业本科专业结果公示    06/29      · 关于2022-2023-1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06/21      · 2021年12月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评审结果公示    05/13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八讲 做自己的主人-谈情绪管理
2022-11-26 21:46  


为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正确面对情绪问题,1125日晚,创新创业大讲堂特邀台湾修平科技大学教授、台湾中华职涯发展促进协会创会理事长黄茂荣做主题为《做自己的主人谈情绪管理》的心理学讲座,创新创业学院领航班、求实班全体学生以及相关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等近300位师生在线上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黄教授以风趣幽默的提问开始,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紧接着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何谓情绪以及校园常见的情绪问题;讲座过程中,黄教授通过不断与学生互动交流,从认知、情绪等方面分析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惑,同时教导大家如何进行有效地情绪管理,包括觉察积极情绪、提升自我意识、情绪宣泄等。黄教授用丰富、详尽、接地气的案例展示了充满智慧的应对策略,让学生深受启发,得到疗愈,使每一位听众如沐春风,受到滋养。讲座中,同学们也以视频、语音、弹幕等形式积极互动,畅所欲言,纷纷讲述自己的问题,向黄教授咨询释放压力的方法,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收获良多。

陈劲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黄教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蔼的态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专业心理学讲座。整个讲座贴近学生实际情况、通俗易懂,极具趣味性和知识性,同学们对情绪管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到了消除负面情绪、调节压力的良招,大家都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对于促进大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增强自我情绪管理的能力,缓解求职、考试等带来的焦虑情绪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