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关于发放2023年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的公示    03/07      · 关于发放2023年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的公示    12/1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团体辅导考核结果公示    12/0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主题班会考核结果公示    12/0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讲座考核结果公示    12/08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第二期“求实”班开班暨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六讲开讲
2022-11-07 08:34  

20221013日晚上七点,江苏海洋大学创新创业求实班开班仪式于工程训练中心S201S313S503三个会场同步举行。该班旨在强化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基本技能。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劲松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杨乐教授、班主任徐苏老师、班主任张鹏老师出席开班仪式。

本期“求实”班经过报名,有来自全校13个学院、307名同学报名参与。总共开设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理念课程、学做机器人课程三个模块,包含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报告、校友创业报告、创新实践主题沙龙等教学内容。

仪式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劲松教授针对本期的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此次来之不易地机会,自觉、主动地全程参与班级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在动脑动手中解决问题,在兴趣教学中收获成长。

随后杨乐教授为众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精益管理工具之项目时间管理---助力学科竞赛引擎腾飞》的讲座。此次讲座,紧紧围绕“项目时间管理”这一主题,从项目时间管理的基本概念、工作过程、主要工具与方法三方面逐一展开。同时杨教授为我们举例说明时间管理的技巧,需要遵循“二八原则”,先制定计划、设定目标、根据事情紧急情况确认优先顺序、团队合理分工等完美的管理自己的时间。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在听完讲座后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一讲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讲堂结束后,“求实”班各组组长分别上台讲解各组相关培训安排以及关于RoboMaster、慧鱼比赛的相关知识,正当散会之际,更有步兵机器人到达现场,引起同学们炸裂般的欢呼与惊叹,激起了大家对机器人极大的学习兴趣。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