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关于发放2022年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的公示    09/24      · 2022级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    08/27      · 创新创业学院领航191班拟毕业本科专业结果公示    06/29      · 关于2022-2023-1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06/21      · 2021年12月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评审结果公示    05/13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和集体备课活动
2022-09-28 17:11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论认识及教学实操能力。928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在创客工场513室开展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由工程训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劲松教授进行教学展示,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师参加观摩交流。

陈劲松教授首先从教学背景、学情分析、教学痛点、教学目标、课程思政融入和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了5分钟的说课,分享了全面贯彻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下如何运用新技术、新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安全意识等思政元素的做法。随后他以《工程训练认知》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工程文化墙和创新机构模型展的形式让学生对中国古代机械装备的发展具有较为深入的理解,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调动学习兴趣,引出《工程训练》课程的重要性。以工程训练项目在抗疫斗争和冬奥会组织工作所起到的作用为牵引,引出相关的工程训练项目,使得学生对课程开设的实际意义有着更为清晰的理解。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案例来讲授课程学习能够获得的包括绝处逢生的创新思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和万无一失的安全意识在内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

教学展示结束后,相关参加观摩的教师围绕思政元素提炼、思政教育方法与手段、思政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备课。通过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和集体备课活动开展,为教师搭建起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进一步引导教师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