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2022级智能制造创新实验班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    08/27      · 创新创业学院领航191班拟毕业本科专业结果公示    06/29      · 关于2022-2023-1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06/21      · 2021年12月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评审结果公示    05/13      · 江苏海洋大学2021-2022-2学期本科选用教材公示    12/10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72+创客工场举行2018-2019年度入驻团队年度考核工作
2019-09-30 10:18  

2019929日,江苏海洋大学2018-2019年度72+创客入驻团队年度考核在工程训练中心S201顺利举行。此次考核委员会主席由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劲松教授担任,考核委员有江苏海洋大学的徐苏老师、田丰老师,考核秘书由江苏海洋大学张鹏老师担任。参加年度考核的入驻团队有无人机与航模团队、无碳小车团队、樱桃分拣搬运机器人团队、雷霆战队团队、淮海足球团队、智能检测与运动控制团队、机械创新团队。

无碳小车团队开发的智能高密度停车系统,大大提高了停车场的利用率,同时智能化程度较高,安全可靠。设计的停车系统获得晋拓杯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校级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校级光电信息设计大赛二等奖,目前该停车系统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930081702.jpg

雷霆战队团队针对目前水面污物清理存在的能耗高,效率低等问题,设计研发了智能水面清污船。智能水面清污船创新性的设计并集成材垃圾收集装置组、浮筒提供浮力/浮筒升降装置、水面智能巡航。目前智能水面清污船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并授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荣获二等奖,并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进行项目展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930084934.jpg

智能检测与运动控制团队设计了旋耕机刀轴与刀具焊接点定位数控系统,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焊接位置精度,保证了刀轴质量,对于旋耕机刀轴焊接的自动化设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930084504.jpg

樱桃分拣搬运机器人团队设计研发了一种新型樱桃采摘装置,辅助人工采摘和收集。提高了果农采摘的速度,降低采摘的难度,保障樱桃的完整,同时又方便樱桃收集。目前该装置已经申请了1件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930085338.jpg

在每个团队进行总结汇报之后,考核委员会的各位老师对其团队所设计的装置或系统进行了提问,并听取各个团队对72+创客建设的建议。整个年度考核同学们准备较为充分,回答问题态度积极,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师生交流严肃而又活泼,十分融洽。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