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2021年创新创业实践班报名情况公示    10/12      ·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09/18      · 2021级创新实验班拟录取名单公示    09/06      · 创新创业学院领航181班拟毕业本科专业    08/29      · 江苏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21级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07/23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第四届“工训杯”机械制作与创新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2021-07-05 18:09  

73日晨,星期六,骤雨初歇。工程训练中心人头攒动,门厅上方电子屏打出的“祝第四届工训杯圆满成功”,昭示着历时两个多月的第四届“工训杯”机械制作与创新设计竞赛迎来了决赛时刻。

“工训杯”机械制作与创新设计竞赛是工程训练中心本科生工程训练课程系列改革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以赛代训”,达成深化机械类专业工程训练课程教学改革的目标。实践表明,以竞赛的形式来开展工程训练,较好地调动了指导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极大地激发了参与同学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同时,指导教师团队也通过“工训杯”的教学指导,发现、选拔和培训有兴趣、有潜质的同学,组成学科竞赛团队,为参加机械类及工程类省赛、国赛,形成梯队,储备人才。

本届竞赛从上学期末启动。先是在工程训练中心教师中开展““机械制作与创新设计竞赛”教学作品设计竞赛”,通过竞赛形式征集遴选项目创意,结合历年开展的项目教学效果进行综合评判,确定今年的竞赛项目。然后经过宣传动员、组队报名、指导教师面试筛选,最终从11个班300多名同学中选出158名同学,组成71支参赛队分别参加7个项目的训练和竞赛。在两个多月的准备工作期间,同学们充分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围绕竞赛项目,主动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绘图技巧,经过作品设计、零件绘图、加工与装配调试,将改了多遍的设计图纸用双手转化成了一个个零件,经过装配、调试,终于成为自己满意的参赛作品。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作品展示、讲解答辩,领航191徐航等6个组15人获得特等奖,过控191刘备等10个组23人获得一等奖,机械191滕景等15个组33人获得二等奖。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自信的欢笑中,第四届“工训杯”机械制作与创新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