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2021年创新创业实践班报名情况公示    10/12      ·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09/18      · 2021级创新实验班拟录取名单公示    09/06      · 创新创业学院领航181班拟毕业本科专业    08/29      · 江苏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21级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07/23
操作规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正文
刨工安全操作规程
2015-12-27 10:03  

刨工安全操作规程

一、操作者应熟悉机床的性能和结构,禁止超性能使用。

二、按润滑规定加油,检查各部分润滑情况,盖好油池、油孔盖子,保持润滑系统清洁。

三、开车前检查各部分手柄是否在规定的位置,各运转部分及滑动面有无障碍物,按钮开关、限位装置是否完整、灵敏,并用手板车检查有无不正常的情况。

四、开车时应先把牛头定位螺钉紧固好,以免发生撞击;工作行程长度不能超过规定范围,以免损坏摇臂及手轮。

五、装夹工件必须牢固,用虎钳装夹工件时钳口及垫铁必须擦净,虎钳必须紧固在工作台中心位置。

六、工作台升降时要松开支架的固定螺钉,工作时应将固定螺钉上紧。

七、自动走刀时,应注意丝杠行程的最大距离,以免撞击、损坏传动丝杠及螺母。

八、工作前及工作中,应注意工件、夹具的位置与刀架或刨刀的高度,以免发生碰撞事故。

九、禁止在机床开动中进行对刀及调整行程。

十、装卸工件、更换刀具、变速、测量尺寸以及离开机床时,都必须停车。

十一、发现工件松动或机床其他故障时,应立即停车,紧固工件或排除故障。

十二、下班时,工作台应移至中间位置,各手柄放于非工作部位,切断电源,清扫机床,保持整洁、完好。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