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2021年创新创业实践班报名情况公示    10/12      ·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09/18      · 2021级创新实验班拟录取名单公示    09/06      · 创新创业学院领航181班拟毕业本科专业    08/29      · 江苏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21级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07/23
操作规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正文
磨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015-12-27 10:03  

磨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进入训练场地须着装整齐,穿戴好全部防护用品,如:身着工作服及工作鞋,女同学须戴工作帽、不准穿高跟鞋等。严禁戴围巾、手套等操作,以防发生事故。

2.磨床启动前应检查其各运动部件的保护装置是否完好,检查砂轮有无裂缝,如有裂缝,须更换后方可使用,严禁在没有砂轮护罩的磨床上操作。

3.砂轮安装、紧固必须良好无误,以免发生事故。

4.在校正工作台或拆装工件时,须首先退出砂轮。

5.拆装工件或搬动附件时应轻拿轻放,并防止手或手臂接触砂轮。

6.禁止使用任何物品敲击工作台面或砂轮。

7.将砂轮引向工件时须格外小心,避免砂轮直接碰撞工件。

8.操作时要尽量避开砂轮旋转方向。

9.移动工作台或设置行程时,须注意避免砂轮碰撞磨头或尾磨

10.工作后砂轮要空转一分钟,将冷却液甩干后再停车。

11.机床运转中,操作者不得离开岗位,发现异常现象立即停车,关闭电源,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并作好相关记录。

12.当日训练完毕,要认真清理磨床、场地,关闭电源,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