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关于发放2023年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奖励的公示    12/1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团体辅导考核结果公示    12/0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主题班会考核结果公示    12/08      · 创新创业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心理讲座考核结果公示    12/08      · 关于2023 -2024- 2学期本科教材选用的公示    12/01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师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2019-10-08 11:23  

    作为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之一,2019101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工训中心S201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直播。

活动开始前,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劲松教授首先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并代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表态工程训练中心和创新创业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目标,抓牢抓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水平。

上午10,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在李克强总理宣布下开始,升国旗唱国歌,中心教职工不约而同全体起立,随着70响礼炮响彻云霄,三军仪仗队护卫国旗铿锵前进,伴随着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心全体教职工也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

QQMail_1 QQMail_2

升旗仪式完毕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阅兵仪式正式开始,60名标兵昂首前进,脚步铿锵似奏响乐章。本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阅兵!这是共和国武装力量,改造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习近平总书记检阅部队完毕后,分列式正式开始。空中护旗队首先入场,拉开阅兵序幕,20架直升机绘制了70字样,象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高擎党旗、国旗、军旗阔步走来!海军方队代表了与新中国同龄的人民海军,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空军方队,70年搏击长空,逐梦蓝天,与共和国一起展翅高飞!陆军方队作为人民军队最早诞生的军种,从战火硝烟中一路走来。人民陆军加快提高精确作战、立体作战、全域作战、多能作战、持续作战能力。人民军队,永远是我们的捍卫者!本次阅兵共47个地面方队、12个空中梯队从天安门前豪迈通过。

QQMail_4 QQMail_5

 

9岁女孩武俊极天籁般的童声唱响长安街两侧,拉开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的序幕。这首歌,每一个字都写满了对祖国的爱,每一个音符都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在这个不同寻常的节日,相信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会从心底说一句:我爱你,中国!1949名青年高举巨幅国旗首先通过天安门。2019名青年组成了国庆年号和国徽方阵,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庄严神圣的国徽巍然屹立,这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代表着全体中国人民的尊严和力量。群众游行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序幕、主体和尾声三部分。主体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采用讲故事的方式,每个方阵展现一个场景、讲述一段故事,小方阵连成大画卷,小场景反映大时代,小故事传递大道理,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QQMail_7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庆典接近尾声,但中心教职工们的热情不减,于阅兵结束后互相交流了收看的感受和体会,更加坚定了各自心中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