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2021年创新创业实践班报名情况公示    10/12      ·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09/18      · 2021级创新实验班拟录取名单公示    09/06      · 创新创业学院领航181班拟毕业本科专业    08/29      · 江苏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21级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07/23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共启科学智汇,同沐文化雨露”
2020-07-06 15:09  

—— 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高校应有的社会责任,让农村留守儿童在生活与学习中得到关心与关爱。7月4日,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光党支部联合东海县蔷薇初级中学开展“共启科学智汇,同沐文化雨露”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科普公益活动\852444102.jpg

东海县蔷薇初级中学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平明镇大陈墩村,现有中小学生400余名,均为住校生,且大多为周围乡镇的留守儿童,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利用江苏海洋大学科教资源优势,用行动为留守儿童营造温馨的家园氛围,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党日活动一是赠书活动。志愿服务团特意从新华书店采购了一批科普读物。在赠书交接仪式中,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劲松同志寄语同学们能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与书香为友,同知识为伴。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科普公益活动\1985164468.jpg

活动二是3D打印科普知识讲座。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光支部的陈志鹏老师进行3D打印科普知识讲座。他通过实物、PPT以及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示3D打印技术的神奇,并讲解了3D打印机、3D打印制作出实物的大致过程。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体验到3D打印的科技感,团队还特意带了两台3D打印机到现场给同学进行3D打印展示。同学们在看到打印的过程和打印出的玩具实物后,不由得发出赞叹的声音。整个讲座过程,志愿者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最后志愿者给每位同学都发了一个3D打印的小玩具作为纪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科普公益活动\186970072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科普公益活动\1940817263.jpg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科学有了初步接触与了解,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为他们培养开拓创新思维方式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