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程训练  教学资源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创新创业学院  设备环境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服务交流  示范中心  学生天地 
最新公告: · 2021年创新创业实践班报名情况公示    10/12      ·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09/18      · 2021级创新实验班拟录取名单公示    09/06      · 创新创业学院领航181班拟毕业本科专业    08/29      · 江苏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2021级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07/23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创客教育基地联盟连云港高峰论坛暨2017年联盟大会
2017-10-23 10:28 bgs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3日到16日,创客教育基地联盟连云港高峰论坛暨创客教育基地联盟2017年联盟大会在连举行。10月14日,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校长宁晓明、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连云港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陈佑龙出席。我校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负责人,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及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文西芹主持。本次大会由我校与连云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承办。

开幕式上,吴海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来宾表示欢迎。吴海云介绍了连云港市的总体概况及经济发展情况。她指出,连云港一直坚持将推动创新创业作为重点工作,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推动了全市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以新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型产业蓬勃发展,以组合大港、高速路网、民航机场为核心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不断完善,连云港跨越崛起的条件已经成熟,也为在全市上下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宁晓明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创办江苏海洋大学的进展及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经验。宁晓明指出,学校始终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校从加强顶层设计入手,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训、孵化三级平台,通过课内外结合、线上线下互补、一二课堂并举,着力落实“2+X”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形成了开放实验室、创客工场、创业街区,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技术转移中心等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实践载体,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实践应用与创新创业能力,成效显著。

校长宁晓明致辞

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讲话

陈佑龙介绍了高新区的创新创业情况,展望了以智能制造装备为特色主导,以大健康、软件与信息技术为两大重点,以科技服务为强力支撑的“121”产业方向,致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打造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的美好发展愿景。

连云港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陈佑龙讲话

联盟理事长李双寿致辞

14日上午的高峰论坛上,我国创新方法专家、全国唯一的“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教授作了题为《技术创新方法支持下的创新教育》报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著名工业设计专家柳冠中先生作了题为《从“造物”向“谋事”思维方式转变》报告;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理事长李双寿教授作了题为《共享经济下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的发展思考》报告;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工程训练的发展与工程能力的培养(智能制造)》报告。四个主报告内容丰富,高瞻远瞩,代表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会议现场

当天下午,来自华东、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南等各大区的16所高校和3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创新创业经验和企业在智能制造、VR及3D打印等方面最新技术与设备。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贾长云作了题为《发挥工程训练中心优势,打造校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的报告。10月15日,大会还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考察连云港港口、我校海洋馆与工程训练中心,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力。

创客教育基地联盟是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指导下,由从事或致力于创客基地建设与发展、创客教育研究与实践、创客活动推广与深化的教育机构、企业单位和创客组织自愿组成的公益性、开放性、服务性、研究性、国际性合作组织。联盟成立于2015年4月,挂靠在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联盟目前拥有141家高校与企业,设有38个常务理事单位。我校作为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积极参与联盟各项活动,在本次大会上被增补为常务理事单位。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01  邮编:222005